Trash Paper-废纸篓

2007/05/02

GG派: blogger:把超酷的ajax标签做的更好看(CSS修正,图片供应)


GG派: blogger:把超酷的ajax标签做的更好看(CSS修正,图片供应)

中工国际、证监会与舒淇!


现在的世界真是很热闹,这会儿炒得比厦门的天气还热的就有证券市场上的中工国际“股票门事件”和世界杯的“解说门事件”。我是地道的伪球迷,跟住我隔壁的胖同学一样,只喜欢看两个动作,射门和掏牌。所以暂不说“解说门事件”,虽然我也觉得好像有话要说。先说说“股票门事件”,在证券市场这个大染缸里混迹多年,再加上点猎奇心里,总会有点小敏感和小题大做。 还是要先交代一下这个股票门事件基本情况。说白点,如果你有幸申购中工国际中签,又能成功在50元的最高位套现,那么你把30万的房子首付推迟几天支付,你就可以换170万的毫宅,而且能很爽地一次性把现金砸在开发商的头上。——所以,也许是这种暴富太突然太不符合惯有思维了,大部分中国人民都愤怒了,大概也包括那些在48元就抛掉而没能在50元最高点抛掉的股民们/投资者们。我的前老板告诉我,在给政府的行文中,要用“股民”这个词,在给媒体等做信息披露的时候,要用“投资者”这个词,原因是……算了,球又被踢远了。 股票门事件还应该包括:监管层开始调查了,接下来是中工国际连续N个跌停板。在我看来,这个才是真正的“股票门事件”。 还要先声明一下,除了在写这个文章的现在,我绝对没有在键盘上或者按键上输入002051这串数字符,在我能所知的范围内,我的关联方和利害关系人也没有这样做。

这让我想起了许多的人和事。
舒琪小姐。大家都熟悉。现在我还依稀记得年少时爬墙去小录影厅偷偷看她那些“只准18岁以上年龄的人士观看”的影片。她说了,“以前脱掉的衣服,我一定要一件件穿起来”。

中国股市的历史很大程度上就是一部庄家史。上个世纪90年代初,上海的个人大户在鼎盛时期甚至拥有上海市场整个流通数量1/8的股票;号称长庄鼻祖的中经开公司彪悍一时,327国债事件、长虹配股事件, 再加上东方电子, 不知道造导演了多少家破人亡的悲剧,要不是银广夏事件实在让人看不下去了而被撤销,搞不好现在旗下还会有好几只基金在合法经营诚实致富。再后来就是“××系”成风,违规成本有多低看看德隆案的审判就知道了。

当然了,监管层会说,就是因为过去犯了错误,现在才要加大力度去纠正啊。“知错能改,善莫大焉”,一向被视为美德。可是,也有“矫枉过正”之说的。证监会里海龟多,《后汉书》、《聊斋志异》也许不如莎士比亚的戏剧来得高雅,所以他们可能不太清楚这样的典故。西谚里好象也是有“Too far east is west”的说法的,不记得了,我的英文菜得很。不过,西餐厅的师傅有告诉我,做牛排是很讲究火候的。 再说了,要看是否真的改了。以前一朋友刚接触证券市场,某日很诧异地打电话给我说,你看000803怎么有时候整天下来都不见有什么交易的,好神奇啊。我跟他说这个问题最好打到证监会主席办公室问问。

舒琪小姐说要把衣服穿回来,好事情,不过在这个大热天里,她要是把自己裹得象个粽子似的,那就不太好了。
2、桑丘·潘沙,喜欢塞万提斯作品的人也都知道,作为堂吉诃德的侍从,跟着这个疯子到处维护公德,伸张正义。他的名言是,“谁能在田野里装上大门呢?” 桑丘的逻辑简单明了,有些事情你管不了的,就别去管了。股票上市首日存在着超额回报,所谓“首发折价之谜”,这是一个你改变不了的事实,中国如此,国际市场也如此,GOOGLE、百度上市的时候,我们都见识过了,也没见美国的监管当局去查这里有没有猫腻。

中工国际的价格是否太离谱,投资者自然会用脚投票的,要么就庄家自己扛。中工国际的股价如果偏离了基本面,自然会由市场来纠正,如果没有偏离,那它甚至会继续走高。巴菲特说过一句话,“只有当大海退潮的时候才知道谁在裸泳。” 对市场交易的管制需要慎重,很容易产生对政策不稳定的恐慌心理,而且会严重损及现有制度的权威性。按照交易规则,首日上市没有涨跌幅限制,今天涨了5倍是价格操纵,明天涨3倍呢是不是也是价格操纵?监管机构自由裁量权太大,势必早成监管行为的随意性,监管者甚至成了跟在媒体屁股后面的跟风者。

然而有些事情,却是你需要去管制的。股改一年过去了,中报的业绩预告也陆续出来了,有许多公司的业绩真是让人不敢恭维,甚至以前业绩不错的公司一夜之间也成了丑媳妇。大股东在股改中付出了代价,是不是应该找个机会把这部分代价挪回来呢……我们也来个“大胆推测,小心求证。” 相比较而言,多监管那些造假成风的问题上市公司,对市场带来的信心远大于调查几个莫须有的交易个案。 3、 保罗·A·萨谬尔森,经济学泰斗之辈了,他有句经济学家不爱听的话,“你可以将一只鹦鹉训练成经济学家,因为它所要学习的只有两个词:供给与需求”。 不能把所有的价格飙升当作有市场操纵嫌疑。这是典型的“普遍无赖假设”的逻辑。在存贷差进一步拉大,流动性过剩泛滥甚至有通货膨胀之忧的今天,更是如此。中工国际申购冻结资金2045亿,大同煤业冻结资金1672亿,中行则超过5500亿。在投资市场上,有句名言“钱永远比货多”。而且不要忘记了,已经一年没有新股发行了。一年不去约会情人,你熬熬看。
有海量的资金在寻求机会,有巨大的需求,而且供给有限,而首日上市没有涨跌幅的限制的规则本身就造成了首日上市的股票成为稀缺资源。股票价格上升5倍算什么呢?这才是符合供需价格规律的。 见到一个有趣的说法,为什么过去拉抬100倍股价都没问题,现在才5倍就成了操纵证券交易呢。答案是拉抬100倍是花了半年甚至一年时间,你这个才一天就搞成这样,作风太猛了。真是好玩,一刀下去干脆利索把人给杀了,那是杀人罪,抓到一个小屋子里折腾你半年才让你死去那倒是温和作风了。 价格升得高就怀疑有操纵行为,按这样的逻辑去看,什么人都有嫌疑。深交所都有嫌疑呢,谁能保证它不是为了跟上交所抢生意,故意授意机构哄抬价格以使更多的公司来深交所挂牌呢?大同煤业、中行也有嫌疑,谁知道他们是不是掏钱哄抬中工国际的价格,以使自己紧接着的IPO更具有人气呢?戏说了。 4、邵燕祥,诗人、杂文家,当年他写过一篇小文章,《那末,嫖客呢?》,对只处罚妓女不处罚嫖客的行为耿耿于怀。 朋友问我,如果真能查出幕后庄家,有损失的投资者可以向其索赔吗?当然是可以,到最后能不能索赔成功是另一回事情了。不厚道地说,如果我有当事人碰到这种情况,我会建议选择起诉深交所。 先假设说是庄家操纵了证券交易,把价格哄抬。那它的下跌呢?除了庄家的出逃外,交易所扮演了什么角色?交易所至少犯了几个严重损及中小投资者利益的过错。
第一, 媒体是如何第一时间获得中工国际被调查的信息的。从各方的报道看,有的媒体甚至在中工首日上市还在交易时便获得消息深交所在调查。这是会严重影响股价的“敏感资讯”,要是深交所向媒体发布的,它该承担什么样的责任?如果是个别机构传出的,深交所又要承担怎样的监管不利责任?
第二, 高调发布监管消息甚至组织调查小组组织调查,在所谓真相大白之前,为什么不采取临时停牌措施?伴随着被调查的消息和进程,眼睁睁看着中工国际连续几日跌停,中小散户的损失算在谁头上,仅仅归责于庄家和中小投资者的不理性投资行为吗?调查造成的市场恐慌心理对股价下跌的影响怎么做评估,谁之过?哄抬价格是操纵证券交易,那么敏感信息造成的价格急剧下挫?
第三, 如果最终的调查结果没有庄家操纵,那会有什么说法?大家先看着吧,估计就是一纸说明,查无实据。中国足协也经常说这话。连续N个跌停,这就是为中小投资者负责的监管给中小投资者带来的成果。 我没有买中工国际的股票,也没有当事人委托我,所以我没办法采取法律措施,但是发发牢骚是可以的。篡改一下马克思在《资本论》里的话,“不良监管来到证券市场,从头到脚,每个毛孔都滴着血和肮脏的东西。”
5、陈浩然,大学教授,我的刑法老师,上课言必称强奸,最近频繁出没于凤凰卫视,我都怀疑他是不是改行了。当年课堂上陈老师给我们讲了个据说是发生在上海的case:A女被B男非礼,A女把B男的舌头咬了半截下来,含在嘴里一路狂奔,在派出所把舌头吐了出来。陈老师的意见是,“除了能说明B男的半截舌头曾经在A女的嘴里外,还能说明什么呢?”。 西村发生了谋杀案,屠夫老郑被人杀了,村子里的媒体和村民反应强烈,民愤极大,公安部抽掉了精干人员组成专案组。若干天后,向全村人公布了针对重点嫌疑人的调查报告:王二麻,早上8点起床,村头粥店吃早点,地瓜粥加萝卜干,总计0.8元,以后活动范围不详,据说连县城都有人看到他;李老六,早上6点起床,踩脚踏车去隔壁村,与老情人杨寡妇在后山上偷了把情,回来时买了根猛牛雪糕,花费1.0元……公告说了,专案组将继续调查直到真相大白。这个时候老郑却从棺材里爬起来了——压根没死,最近世道好,钱多挣了不少,酒喝高了,兴奋得晕死过去。 这是我杜撰的故事。确切说是根据深交所公布的中工国际的调查报告改编的。应该没有侵犯著作权的嫌疑了,最多就是争议一个是否合理使用的问题。实在是不愿意复制那个报告了,倒想转述一下据说是深交所某负责人的分析,“发现了一些新特点:第一,参与买入的证券账户数量多,分布地区广;第二,买入成交涉及的4876个证券账户中,持股市值相对偏小;第三,该4876个账户中共有2062户参与过权证买卖,占比42.290%,这些账户共买入222.77万股,占其间成交量的46.63%。” 我真不知道这能告诉我什么。要是我代表我的当事人把这个东西交到法庭上,再孬的法官也会斥责我胡言乱语不知所谓。——我也不知道,除了能说明全国各地都有人买了中工国际的股票外,这个报告还能说明什么,难道还能象鲁讯所说的,透过去能看出满本都写着“吃人”两字?或者还真的能作为呈堂证供? …… 说多了。远离毒品,远离股市和楼市。似乎有点极端了。

GG派: blogger:给博客添加有趣的表情图标(无需插件轻松版)


GG派: blogger:给博客添加有趣的表情图标(无需插件轻松版)

2007/05/01

广州首批TD基站将到货 终端已达百款


  • 广州首批TD基站将到货
      日前,在2007年中国移动通信产业高峰论坛上,TD产业联盟产业部总监金毅敦透露,在下阶段展开的10城市TD扩大规模建网中,实际铺设的基站将超过1.3万个,“每个城市的基站数可能有1000个以上,达到与GSM网络基本相同的水平”。
      而记者从消息人士处获悉,广州、深圳等地的基站勘察选址工作已经开始,由于广深两地GSM基站密集,因而TD基站的选址工作也较为复杂。据悉,广州第一批TD基站系统将于本月中旬到货。
      TD终端已达百款
      金毅敦称,此次扩大规模建网络,实际基站数将超过1.3万个,各设备企业需在半年内完成全部供货。“从产量上来讲,TD联盟企业现在已经形成了年产几千万信道的生产能力”。
      “前期是测网络技术,后期主要是测终端。TD终端要达到并超过其他三代技术终端水平。”在金毅敦看来,TD产业链中,提高终端性能已是当务之急。“从芯片的角度来说,我们有4家芯片厂家,大约有30家企业从事终端产品的研发,目前终端产品大概有100个。我们的终端接近商用水平。”
      但百款TD终端显然力量尚小。目前CDMA2000的终端有两千款左右,而WCDMA的终端也有近500种。根据运营商的要求,TD终端迫切需要实现在TD和GSM制式之间自动切换功能,以满足布网初期TD覆盖不充分的情况下使用。
      据悉,TD产业联盟将下一个阶段的工作重点放在3G业务的开发上。“在相当长的一段时间内,语音业务仍然是需求的重点。但语音业务的ARPU值可能是持续地降低,数据业务是ARPU值的关键。个性化、娱乐化、多媒体化的业务是重点开发内容。”
      金毅敦同时强调,3G业务的开发需要运营商、设备制造商、业务提供商共同协作。
      3G为2G网络补充
      TD技术论坛秘书长陈昊飞则在论坛上提出,并不是前无古人的新东西才叫3G的应用。3G网络应随着容量和用户需求的扩大,逐步加大投资。而关于3G的定位,陈昊飞认为,“3G是对2G网的补充,或者是升级,而不是一个替代”。对国内的3G推进,陈昊飞认为中国的3G环境反而比较有利。“通过一段时间的观察,国内在技术和消费者的培育方面,做了比较好的准备。TD-SCDMA也逐渐成熟起来”。

考古发现1.5万年前史前人类偏爱丰满女性


据澳大利亚广播公司报道,考古学家日前从波兰一个旧石器时代遗址出土了很多燧石小雕像,经过仔细研究,他们发现距今1.5万年前的史前人类对身材凹凸有致的丰满女性情有独衷。

  正如在欧洲全境所发现的与上述内容近乎相同的描述,这些新出土的小雕像意味着,早在如此久远的时期就可能存在同样的艺术传统。这项发现刊载于最新一期《古代》(Antiquity)杂志上。研究论文的作者之一、波兰国家科学院考古学和人种学研究所的罗穆尔德·施尔德(Romuald Schild)教授说,这些考古发现为过去的马格德林时期(距今1.8万年至1万年)提供了“文化目录”。在论文中,施尔德及同事将新出土的雕像描述成“在燧石薄片上雕刻的美艳女人轮廓”
  施尔德说,这些人工制品所展示的对丰满女性的钦慕遍及整个欧洲。考古学家发现的旧石器时代遗址位于波兰维尔茨塞村附近,是原始人晚秋或早冬时的露营地,可能是来此露营的人们在追捕北极狐、犀牛和其它猎物归来小憩时制作的这些小雕像。大多数雕刻品胸部都有一道纤细的曲线。刻画臀部的曲线更运用得十分夸张,而在头部位置只是轻轻一带。一个例子就是,制作者对一个雕像的头部进行了磨光和润饰。通过高倍放大镜对这些燧石人工制品的分析显示,它们完好无损,没有作为工具使用过的痕迹。

  在美国阿拉斯加大学北极生物研究所名誉教授戴尔·格思里所著的《旧石器时代艺术本质》一书中,就包含有几乎相同描写的图片。石刻和壁画艺术品上就有画有身材姣好的丰满女人,其中一些的年代甚至可追溯至距今3.5万年前。格思里说,在对人类描写的艺术品当中,“大多数都是女性为主的图像,个个赤身裸体,而且几乎无一例外是身材凹凸有致,丰乳肥臀。”

  他认为,这些艺术品大多出自对女性充满渴望的年轻男性之手,但若想就此推理出他们闲暇时间心中所想,这完全不可能。格思里教授说:“想想看,旧石器时代的原始人也许周围到处都是各种美景图画。举例来说,艺术复制品就描写了这一点:婴儿、蝴蝶、青蛙、小鸟、小型哺乳动物、花草树木、漂亮衣装、战斗场景、盾牌、部落图腾等等。这些在旧石器时代艺术中并不存在,或者说之前不知道。”

  除了动物骨头和这些燧石小雕像外,研究人员在处理这些动物骸骨之前,还发现许多经过细致打磨过的多孔北极狐牙齿,它们要么被串在一条项链上,要么被放在一个袋子中。研究人员认为,狐狸牙齿可能具有某种精神上的意义,或同古代祭祀仪式有关。狐狸牙齿和动物骨头发现之时,保存在一个冰楔之中,在此之前,它们一直处于冷冻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