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sh Paper-废纸篓

2007/07/01

想给你的初恋留下什么?


某年某月某个秋天,在街角不经意地转身,忽然遇到了
校园时代我曾经爱过的人……


想起曾经发生了这样一个关于告别爱情的故事……

他送我到站台的时候,还早。
两个人傻傻的站在人堆里,彼此无话。
我张望,看是否有火车从某一个方向经过。他大概一直在看着我。
我投过目光去的时候,他又低垂下了眼睛,有些漫无目的。
我还没开口,他先说,我给你买瓶水去。
我说不用了,不用了,他却已经转过了门口。
老式的木门,已经模糊的玻璃隔着,我觉得他的背影有些老。

总觉得过了很久,他才回来。递给我一瓶水。
我示意手里都占着,他帮我放到背包的水囊里。
我很想说点什么打发点时间,可觉得无话好说。
只是看着他,到如今稀疏的很厉害的头发,开始深下去的抬头纹。
心里有点酸。

他看着火车来的方向,皱了皱眉。
我不知道他的心里,是怕时间太快,还是嫌时间太慢了些。
我也急着车来,好立刻走人,却又想让时间为我停几秒。
只要几秒就好。
足够我,把他的样子在心里记下,一辈子。

有些离开,只不过是因为再也没有理由留下。

人潮汹涌。
火车进站了。
我站在原地,他也没动。

第一次我离开他,他写信告诉我,他一直缺乏勇气,只能哼唱一首歌《我可以抱你吗?爱人》。
再一次,我离开他的时候,他丢掉刚点好的烟,一把抱我入怀,低声含混的说:等下辆车再走。
这一次,我说了两个字:抱抱。
我甘心把头放在他羸弱的肩膀,把自己陷在他紧紧的拥抱里。
好象被风包裹的树干,微微倾斜,却无力给风一个同样的拥抱。
只能这样站着,接受着,记忆着,留给将来怀念。
然后,我转身离开,没有回头,给了他一个可以完美的背影,淹没在人海。

其实,我很想知道。
那一秒,他有没有,掉眼泪。

在离开的火车上,窗外的风景真的有点荒凉。寂寞的海,凌乱的枯草,深色的秋。
我默默的发呆,与变换的景色无关的呆。
是否只有这样的方式才能治疗,自己先天的食古不化。
毕竟白白爱了他,许多年。
虽然许多年以后,我们说再见,可以有一个朋友式的拥抱。
然后,决绝的再次离开。
只是这样。
只能这样。

人潮涌来的时候,我们的手,曾经,会握在一起。

喝水的时候,才发觉那瓶子的盖,他已经替我拧开了。
时光再碎,有些事情也忘不了。如同,他习惯性的替我开瓶盖。
我以前笑笑对姐姐说,自己已经被男人惯得连开瓶盖的力气都没了。
原本,爱过,就没有什么是白白的。
朋友很经典,说:感情就象一杯白开水,要凉一下喝,才不伤身体。但是,放久了,也就冷了。
我觉得,即使是冷的,也还是习惯了的一种味道。

我用吃棉花糖怀念他的时候,他也一定用着某种方式想念我。

什么时候,
我们纯真的爱过彼此。
因为爱过,
所以不再回来。

PS,那天同朋友做测试,结果是我们都选了一个不良的答案。渐渐明白,一个不相信幸福的人就不会得到幸福,如同一个不相信爱情的人一辈子也不会与爱情相遇。很多年前,会把食指的那首《相信未来》抄在本子上,记在心里,如今,居然在等待里变得苍老。
相信,是一种很关键的生活态度。
一个朋友,MSN上的签名是:幸福只是擦肩过。
那天,我的签名有点倔强:擦肩而过的,不是幸福。
现在想想,其实,不尽然。
相信有个人,无论万丈红尘,咫尺天涯,都不能离弃。
拥有的,错过的,都是幸福。

No comments yet